重要告示



關於本網站

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委員會”)網站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轄下行政署及委員會負責製作及管理。

可供瀏覽的裁決書

公眾可於本網站公眾瀏覽區瀏覽委員會於2014年7月22日以後接獲公開進行聆訊的上訴個案的書面裁決。

在使用裁決書內的個人資料時,必須恪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版權公告

本網站所載的資料/內容皆受特區政府及委員會的版權保護。

根據《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條例》(第220章)第10(1)條,除委員會為行使第10(2)條所載權力而另有命令外,向委員會提出的上訴聆訊必須公開進行。委員會在公開聆訊中或就公開聆訊所作的書面裁決(包括裁決書中所提及的相關上訴當事人的姓名與身份和上訴的標的事項)屬公開資料。該等資料將上載到本網站,供公眾查閱。瀏覽人士可於此網站閱覽、引用、複製、分發及出版本網站任何資料/內容作個人或非牟利用途,惟須符合下列條件︰

  • 複製本不能轉售或以商業形式分發;
  • 複製的資料/內容必須準確;
  • 不得對本網站所載的資料/內容作任何增加、刪減或修改,不論是直接修改資料或內容本身,或間接以提述、相互參照、超連結或其他方式修改,或以文字、圖示或其他方式增加、刪減及修改;以及
  • 必須註明資料/內容來源和版權擁有人。

須注意的是,上述允許用途只適用於委員會的書面裁決。若涉及第三者資料,則必須獲得有關版權持有人的准許,才可複製或分發。同時須注意,儘管有關資料/內容屬於公開資料,但不等於使用者獲豁免履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及當中的《保障資料原則》所訂的責任及要求。

免責聲明

特區政府及委員會在本網站所提供的資料/內容只供個人或非牟利用途,並不可視為法律或上訴常規的詳盡及權威性說明,亦不可取代專業法律諮詢。雖然特區政府及委員會已盡力確保本網站內的資料/內容準確無誤,但不會對該等資料的準確性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保證。在個別情況下,本網站的資料可能與最新的情況有所不同。

本網站不會提供裁決書的簡體中文版。瀏覽人士可瀏覽繁體中文版及/或英文版。

瀏覽人士可透過本網站的連結連接到其他網站,從而取得由其他各方所提供的資料(統稱“其他資料”)。特區政府及委員會並沒有批准或認可與本網站有關連的其他網站所載的其他資料。本網站提供途徑連接到其他網站,只是旨在方便使用者,這些網站所提供或由這些網站取得的其他資料如有錯漏,特區政府及委員會概不負責。

如與本網站有關連的任何因由導致任何損失或損害,特區政府及委員會概不負責。特區政府及委員會無須給予任何理由,即可行使絕對酌情權,隨時刪除、暫時停載或編輯本網站內的任何資料/內容。瀏覽人士須負責自行評估本網站所載或透過本網站所取得的各項資料/內容。

無障礙聲明

本網站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並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 AA級別標準。如對本網站在使用上有任何查詢或意見,請以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絡。

電話:3655 5273
電郵:admwing@cso.gov.hk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 Web Accessibility Recognition Scheme